第0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
~~~我区持续推进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
操心事有人办 烦心事有地说 揪心事有人管~~~
~~~
2023年02月28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带串联多核引领 着力打造“10分钟健身圈”
我区持续推进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
环境优美的嵌入式体育场地
吉他造型的丰彩运动公园

  本报讯 (记者 江培元) 杭州市共富办日前公布2022年度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赛马优秀区县(市)名单,我区榜上有名。同时,南苑街道的望梅立交桥下嵌入式体育场地、乔司街道的丰彩运动公园获评杭州市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标志性成果。

  望梅立交桥下嵌入式体育场地位于南苑街道汀城社区望梅路互通高架桥下方,总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体育场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其中设有篮球、足球、网球、排球、羽毛球等共计11块体育活动场地,同时配有绿道、健身点、广场舞活动区及儿童游乐设施。健身广场周边有梧桐蓝山、良熟新苑、华元花涧堂、水汀人家等多个大型居住小区,实现了“10分钟健身圈”全覆盖,受益居民达4万余人。

  丰彩运动公园位于乔司街道三卫路和友爱路之间,由方塘埠河两侧绿地和友爱路东侧绿地组成,总面积为43085平方米,体育场地面积6000平方米,内设篮球、羽毛球、气排球、足球等活动场地以及儿童游乐休闲区,为周边群众提供漫步、健身活动场地,辐射人群3万余人。公园外观色彩丰富,并利用位于地铁U型槽上下行段区域这一地形特点,呈现独特的吉他造型,成为嵌入城市中央的一个地标式打卡点。

  截至目前,我区共有嵌入式体育场地864处(1295个),其中2022年新增41处(93个),新增嵌入式体育场地面积5.1万平方米,打造出“两带串联,多核引领”的空间布局结构,辖区内体育公共服务不断优化。“今年,我区还将谋划推进临平文化体育公园(古海塘公园二期)、杭浦高速桥下、大运河沿岸等标志性项目建设,计划全年新增嵌入式体育场地80个以上,面积4万平方米。同时,出台《临平区嵌入式体育场地开放管理指导意见》,规范场地开放、运营、管理。”区发改局社会建设综合协调和评估督导科科长王艳侠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视点
   第03版:运河风
   第04版:广告
天气预报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临平两家企业上榜国家级名单
两带串联多核引领 着力打造“10分钟健身圈”
让“千名社工·三百走访”活动走出“温度”和“深度”
报头
今日临平要闻01两带串联多核引领 着力打造“10分钟健身圈” 2023-02-28 2 2023年02月2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