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重点服务业项目拉动作用明显~~~
~~~
~~~
~~~临平-柯城“山海协作”儿童视力筛查及诊疗公益活动举行
~~~我区开展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
~~~
~~~
~~~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点服务业项目拉动作用明显
我区扩大有效投资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本报讯 (记者  陈书缘  通讯员  蔡莲杰  张懿丹) 服务业项目是有效拉动投资的生力军,也是稳经济、促转型、保就业、惠民生的主阵地。记者近日获悉,我区入选省服务业“百千万”工程的重大项目1-4月投资额达7.2亿元,已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49.5%。一季度,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1.44亿元,同比增长18.8%,较1-2月提升9.2个百分点,项目投资50.79亿元,同比增长42.7%,各级重大项目拉动效果十分明显。

  为进一步增强我省服务业发展内生动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今年,省发展改革委印发《2023年度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重大项目计划》的通知,计划项目主要聚焦战略支撑型、产业赋能型、生活美好型三大方向。我区共有7个项目入选,总投资额超205亿元,涉及软件和信息服务、商务服务、科技服务、健康服务等领域。

  长三角创新研发总部基地是我区入选省服务业“百千万”工程重大项目之一。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已有三座气势宏伟的大楼主体高高耸立,工人正操作机械忙碌着。该项目位于南苑街道,投资估算约27.9亿元,土地面积约63亩,由3幢28层主楼构成的高层综合办公楼组成。记者从设计方了解到,完工后的建筑造型宛如一只蓄势腾飞的凤凰,将中国传统的符号元素与现代建筑材质相结合,塑造东方传统特色与现代科技感相融合的建筑形象。

  项目建设负责人胡杰介绍说:“项目4月份已完成主体结顶, 现在正在进行幕墙和装修的施工,预计今年12月份完成幕墙工作。”

  作为临平新城标志性项目建设之一,长三角创新研发总部基地项目将集聚一批上市企业、鲲鹏企业、总部企业,为临平新城产业创新发展增添新活力。同时,中国青创新中心项目、服装设计创新产业园、2个阿里云数据中心等项目也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当前,区发改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落实“项目为王”理念,强化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持续加强统筹协调力度,用好分级协调机制,主动靠前服务,会同区规资、财政等要素保障部门及各有关单位主动攻坚,狠抓项目前期谋划和过程推进。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做深项目前期谋划,严把绿色通道准入关;做细项目要素集成,强化服务保障能力;做强项目统筹力度,放大合力攻坚成效,全力以赴奋战“全年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视点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文化·菁菁校园
我区扩大有效投资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临平区人大工作研究会成立
临平滚灯在全国展演中斩获特等金奖
爱心护瞳 光明未来
强党风正气 涵优良家风
临平公园绣球花开 编织梦幻童话世界
学英语·迎亚运
报头
图片新闻
今日临平要闻01我区扩大有效投资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