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区“双创”育人中期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临平一小第一届“闪亮爸爸杯”五人制足球争霸赛火热开赛
~~~
~~~各地专家参观星桥二小思政课程特色展示
~~~
~~~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展特色巧传承 共论“双创”育人门道
区“双创”育人中期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特色课程街市
区实验小学《桃红柳绿》课堂展示
临平二小《过临平》课堂展示

  本报讯 (记者  杨荣  通讯员  杨蓉蓉) 我区于去年启动“双创”育人中心创建工作,经过近一年的发展,日前举行了中期成果展示暨共建学校启动仪式。区实验小学、临平第二小学、南苑小学、信达外国语学校通过趣味十足的小“摊位”,展示本校特色课程的阶段性成果。活动邀请杭州市专家校长现场指导,区部分小学校长、学科教师和家长参加。

  走进临平二小林荫道,两排色彩缤纷、主题鲜明的“摊位”让人目不暇接:茶香之韵、市贾之韵、小嘴说家乡……一个个摊位名称独具创意,展示各式各样的特色课程成果。在这逛上一圈,不仅可以体验茶道的宋韵风雅,动手搭建一座古桥,还可以在一声声叫卖声中一睹古时的上塘繁华。“上塘河上有很多古桥,老师会带我们去看一看、动手做一做,让我们了解上塘河的历史,认识桥梁的结构,特别有趣。”临平二小学生胡玗可说。

  小学阶段是孩子可塑性较强的时期,区各校借“双创”育人中心之力,实现从重“育分”到重“育人”的转变,不断打造育人载体和育人场景,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临平二小创建“上塘‘和’韵”双创育人中心,以宋韵上塘河文化为主线,将学校传统校本课程迭代升级,打造“上塘‘和’韵”课程群,加强学科间的融合,开展跨学科学习,将文化传承与教育创新融合;区实验小学深化“临平印记”思政教育,进一步完善校内场馆建设,馆校共建,厚植家国情怀;南苑中心小学坚持信息化学情分析的“智”学传统,以“循证作业”为支点,撬动教与学方式的转变;信达外国语学校创建“空间、课程、学教”三个维度并行的“孺见教育”,全面打造“孺见”品牌。

  临平二小作为学校代表介绍了四校一年来“双创”育人中心创建所做工作。临平二小副校长许建永表示,学校基于学生的需要提供更多的平台,通过这样的空间外延让学生走出校园,用这样的载体让他们跨学科融合式学习、项目化学习。

  在随后举行的共建学校启动仪式上,临平二小、区实验小学、南苑中心小学、信达外国语学校签订“临”里共建教育联盟协议,并通过现场课堂教学展示的方式,为大家呈现了风格不一、精彩纷呈的项目化学习成果。接下来,四校将以“上塘河文化”为课程底色,整合育人优势,共同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加强区域教学交流和发展。

  下一步,临平各校将结合自身实际,高质量打造“一校一品”,实现学校特色品牌辐射与共享,全力打响“学在临平”美好教育品牌,为高水平建设“数智临平·品质城区”和共同富裕示范区临平样板贡献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视点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文化·菁菁校园
展特色巧传承 共论“双创”育人门道
亲子绿茵场上较高下
“粽”情弘扬传统文化
全息育人 多元成长
广告
广告
今日临平教育03展特色巧传承 共论“双创”育人门道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