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文化·菁菁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球迷爷爷

  临平第二中学802班  许逸凡

  我的爷爷是球迷。

  每天晚饭后,客厅就成了爷爷的专场,他兴致勃勃地切换到体育频道,观看起球赛。爷爷从不坐着看球,按照惯例,他笔直地站着,脚下踩着一个足球。“6号,6号传球!”解说员的话音刚落,爷爷便把球踢向了我,目光却始终不离电视机。镜头里,足球稳稳地落在“8号”球员的脚边;现实里,我的脑袋被球狠狠砸中——这已是本月第四起“足球事故”了。

  也许有人会问:“你爷爷不就喜欢看球赛吗?怎么能算喜欢足球呢?他会踢球吗?”

  要不是我亲眼见证爷爷踢球的风采,很难想象七旬老人踢球时身手敏捷的模样。那天,爷爷穿上运动服和足球鞋,带上他的限量版足球,和我们一决高下。比赛开始了,爷爷一马当先,迅速抢过球,双脚运球越过三名球员。只见他身轻如燕,一阵风似的运球而过,足球在他的带动下灵活地穿梭在绿茵场上。一转眼,爷爷已穿越半场来到我们的球门前。“不要小看我。”我快步上前,想要抢球。爷爷忽然向我的左边迈了一步,我下意识地向左移步,谁知爷爷虚晃一枪,立马用右脚脚弓将球传到了左脚,踢开球,随后追上去,趁我还没反应过来,一脚将球踢向球门。球飞快地从我身边掠过,我急忙向后方跨出一大步,用右腿膝盖将球顶上了天。正当我为自己的机智而得意时,爷爷飞速跑上前,径自用脑袋将球射向球门。足球从守门员的头顶呼啸而过,在球网上飞速旋转几圈后落了地。才刚开场,爷爷就轻松进了一球,简直是老一代的“C罗”啊。爷爷揉揉脑袋,朝我们笑了笑,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因为喜欢,所以热爱。”这句话用在爷爷身上再恰当不过。在爷爷的耳濡目染下,我告诫自己要努力向上,发光发热,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

  指导老师:蒋慧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视点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文化·菁菁校园
杭城处处亚运味
我的球迷爷爷
山山而川 人生海海
征服如意巅
勇闯秋千桥
蒲公英真有趣
图片新闻
今日临平文化·菁菁校园04我的球迷爷爷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