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文化·菁菁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征服如意巅

  信达外国语学校310班  高擎宇

  周末,我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登山活动,这次我要征服的是西湖区第一高峰——如意尖。我早早地收拾好登山物资,天蒙蒙亮便出发了。

  稍作热身后,一众小伙伴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地想要迎接挑战。登山开始,一路视野开阔,野花相伴,虽没有花圃里的娇艳,却透着野性美,没有车马纷扰,只有茶香萦绕。平地还没走多久,我们就走上了野路。野径植被茂密,充满了自然野趣。风拂过竹林,竹叶沙沙作响,像在弹奏大自然的琴键;竹枝在风中乱颤,像乐队的指挥棒,控制着我们攀登的节奏。山下传来犬吠声、鸡鸣声,还有回荡在林间布谷鸟叫声,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谱写出一曲天然的交响乐。这一刻,我们仿佛完全融入了山林。嫩绿的战袍,与雨后的山林极其和谐;金黄的登山包,为青翠的如意尖增添了一抹生机与活力。

  不知不觉已至午后,我们来到了登山途中风景最美的一段。远处山峦起伏,云雾缭绕,恍若仙境。“江中绿雾起凉波,天上迭巘红嵯峨。”见此美景,队友不禁吟诵起了诗词。

  登上山顶,风拂过耳际,我不由得张开双臂,缓缓地闭上眼睛,想象自己是那小小的一阵风。那一刻,我仿佛完全忘了自己,忘了一切烦心事,身心无比舒畅。

  从清晨到日落,我们经历了劳累与挫折,感受到了队友间分享互助的温暖;遇到了饮水不足等问题,明白了水资源的珍贵……更重要的是,我突破了体力极限,完成了挑战。登顶那刻固然自豪欣喜,但登山过程让我们生出敢于克服一切困难的勇气,生活中也一样,不惧挫折与挑战,竭尽全力勇敢地去克服。

  指导老师:陈伟

  教师评语:读你的文章是一种享受。从天蒙蒙亮到中午进入森林腹地风景最美的一段,最后结束登山活动,每个时段都选取了极富生活情趣的镜头加以点染。清新活泼的语言,生动地展示了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所谓“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你是生活中的有心人,你用真情打动人,这是你作文的最大成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视点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文化·菁菁校园
杭城处处亚运味
我的球迷爷爷
山山而川 人生海海
征服如意巅
勇闯秋千桥
蒲公英真有趣
图片新闻
今日临平文化·菁菁校园04征服如意巅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