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文化·菁菁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勇闯秋千桥

  区实验小学212班  俞翔

  风和日丽的一天,我们一家决定去长乐林场游玩。到达目的地,我远远地看见清澈的河面上悬挂着若干秋千,这是一座秋千桥,闯过这些秋千才算过了河。

  站在桥头,我心生畏惧。大哥见我目光闪烁神情迟疑,便对我说:“乐乐,你若闯过了秋千桥,大哥有奖励,10元钱。”身为小财迷的我立刻两眼放光:“行,不许反悔。”

  尽管嘴上答应得飞快,但心底依旧忐忑不安。望着风中摇摆的秋千,我深吸一口气,壮着胆子踩上第一个秋千。和我预料的一样,它果然剧烈地晃动起来,像是在与我较劲。我咬紧牙关,暗下决心:今天我一定要制服你。我抓紧两侧的绳索,沉下身子,重心下移,极力稳住双脚,很快秋千晃动得没那么厉害了。接着,我小心翼翼地伸出左脚,试探性地踩上第二段秋千,利用身体平衡稳住秋千,随后迅速伸出左手攀住第二个秋千的绳索,如法炮制,慢慢把重心转移过去,同时快速挪动右手和右脚。秋千又是一阵晃动,但很快就被我控制住了。

  “看来也不是很难嘛。”我为找到窍门而窃喜,一口气连闯了五六个秋千。“哎呀,不好,心太急了。”就在我放下戒心攀上下一段秋千绳索时,脚下一滑,整个人失去重心掉了下去,幸好有防护网接着。我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等心跳平复后重新站上了秋千。这次我吸取教训,“稳”字当头,放缓脚步,小心地试探着每一截秋千,终于顺利走完了全程。

  从桥上下来,我的手掌被磨得通红,腿也抖个不停,但心情是前所未有的舒畅。我不仅战胜了自己,还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成就感满满。

  指导老师:彭艳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视点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文化·菁菁校园
杭城处处亚运味
我的球迷爷爷
山山而川 人生海海
征服如意巅
勇闯秋千桥
蒲公英真有趣
图片新闻
今日临平文化·菁菁校园04勇闯秋千桥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