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文化·菁菁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蒲公英真有趣

  乔司小学305班  乔璎珞

  盛开无所寄,飘落无所定,说的是蒲公英。有趣的蒲公英吸引了我。

  每当初春来临,经过阳光的照射和雨水的滋润,蒲公英的种子悄悄冒出嫩芽。

  过了几天,小叶子变得又细又长,呈锯齿状,贴着地面向外延伸。

  不久,叶子变得更加碧绿,在茎的上方长出一个粉嫩的花苞。

  又过了一段时间,花苞慢慢伸展开,朵朵黄花开得绚烂,小巧娇嫩,像一个个金灿灿的小太阳。大片大片的蒲公英盛开了,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微风吹来,荡起金色的波浪。

  花谢后,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毛茸茸的小白球。每一个绒球下面是一粒粒小种子。伴随轻风,一个个小白球飞了起来,降落伞下还有一个个跳伞员,它们是蒲公英的种子。

  一阵风吹过,跳伞员们乘着风,飞呀飞呀,飞到肥沃的田野上,飞到茂密的树林中,飞过大街小巷……

  我喜欢蒲公英,蒲公英真有趣!

  指导老师:汪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视点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文化·菁菁校园
杭城处处亚运味
我的球迷爷爷
山山而川 人生海海
征服如意巅
勇闯秋千桥
蒲公英真有趣
图片新闻
今日临平文化·菁菁校园04蒲公英真有趣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