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封感谢信 一张张手绘图 难忘朝夕相伴的温暖时光 “大白”们,谢谢您! 2021年12月22日  章玲 祝晶晶

向工作人员送手绘画感谢

章子轩眼里的“大白”们

一封感谢信,一个队礼,感谢朝夕陪伴的“大白”

  本报讯 (记者 章玲 通讯员 祝晶晶) 因疫情防控需要,临平三小90名学生和陪护家长入住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前日晚,这群孩子解除了集中医学观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开始有序踏上回家之路。据了解,目前孩子们已返校正常上学。

  当晚,在入住的酒店门口,孩子们欢呼雀跃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灿烂的笑容写在他们的小脸上。朝夕相处,孩子们对工作人员已有了依恋之情。临别之际,他们给工作人员送上亲手写的信和手绘图,感谢他们的悉心照顾。

  “这是瘦叔叔、这是胖叔叔,中间的是吴阿姨。”二年级的章子轩用画笔绘下他眼里的“大白”们。虽然隔着防护服看不到他们的脸,但这些天朝夕相处,事无巨细地被照顾着,单单通过辨认身材胖瘦和嗓音,章子轩就能认出“大白”们。

  临平三小的数学教师李娜也和孩子们在一起,由于匆忙集合没来得及带上教学资料,李娜不想给防疫人员添麻烦,就在餐巾纸上写教案,积极在线上给孩子们上课。十几天下来,孩子们的数学和正常班保持同步,进度一点也没有落下。

  两周的时间,就像一次“特殊”旅行。陪同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工作人员为他们做了很多,街道、医院和社会组织纷纷前来慰问,送来生活物资、生日蛋糕、爱心大礼包、玩具和学习用品等,爱心汇成河流,源源不断涌向孩子们。“每天都有定制的营养餐,工作人员还提供打印作业各种服务,在这个寒冬,感到特别温暖,特别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