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区“双创”育人中期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临平一小第一届“闪亮爸爸杯”五人制足球争霸赛火热开赛
~~~
~~~各地专家参观星桥二小思政课程特色展示
~~~
~~~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息育人 多元成长
各地专家参观星桥二小思政课程特色展示

  本报讯(星桥街道微融媒体中心  孙王相  张晨涛)“这里的特色课程开展得非常好,结合了小学生的特点,把他们的奇思妙想、动手能力全部都发挥出来了……”日前,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位思政课程专家来到星桥第二小学参观全息式作业设计、评价一体赋能、融合场馆资源开设微课堂等多元化特色思政课程。

  第一站是全息式作业设计。不同年级的同学分别介绍相应课程的作业设计,来自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第二中学的思政老师王超对三年级学生介绍的“我在这里成长”为主题的作业设计特别感兴趣,他在这个展位前驻足了许久。“因为每个人对自己的家乡都有一种情怀,把家乡的各种美食、美景用手工制作的方式表达出来,我觉得非常好。”王超说。

  除了全息式作业设计,评价一体赋能同样出彩。星桥二小以“星呗”为评价媒介,形成了“赚呗—花呗”体系,通过“星星成长轨迹”对实践成果进行多种方式的评价,同学们可以用评分兑换学习用品、课程体验券、萌宠喂养券等。

  此外,星桥二小利用校内非遗馆、党建厅和模拟法庭等场馆,打造弘临思政微课堂,优化思政课堂教学模式,链接校外资源,激发学生兴趣,增加课堂参与度。“我们主要是通过多元化的一些载体全息式、浸润式的教育,让思政课也不再是高高在上的、枯燥无味的,孩子们也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思政课。通过完成丰富有趣的作业、参加微课堂等,在潜移默化中种下思政的种子。”星桥第二小学校长唐桂英介绍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视点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文化·菁菁校园
展特色巧传承 共论“双创”育人门道
亲子绿茵场上较高下
“粽”情弘扬传统文化
全息育人 多元成长
广告
广告
今日临平教育03全息育人 多元成长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