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08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音符点亮大运河
浙江交响乐团来临“文化走亲”

  本报讯 (记者 潘锦 贾延宗) 金秋时节的大运河畔,风光旖旎。前日下午,浙江交响乐团带着“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衢州-临平文化走亲暨第十三届大运河鱼羊美食节专场音乐会走进临平,在家门口为百姓献上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音乐会精心安排了13首中外室内乐作品,既有柴可夫斯基、莫扎特、勃拉姆斯等西方古典音乐作曲家的经典作品,也有《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等耳熟能详的正能量作品,加上特意排演的《瑶族舞曲》《诗画浙江》等精彩节目,一下子拉近了观众与交响乐的距离,博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我以前没接触过交响乐,在现场一直沉浸在音乐之中。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十岁的李泠波兴奋地对记者说。和李泠波一样,这场交响音乐会的大部分观众都是第一次现场接触交响乐,演出结束后,不少音乐爱好者在剧场外等候,与浙江交响乐团演奏家们交流、合照。

  “这次专门带孩子来实地感受交响乐的氛围。”市民潘琳说,希望通过家门口的音乐会,让孩子能够更直观地认识各类乐器,了解每一种乐器独特的音色。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没有一丝喧哗,不少观众举起手机拍照时都自觉地关闭了闪光灯。美好的音乐氛围,让城市空间更好地成为文化传播的舞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城事
   第03版:视点
   第04版:生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鏖战“双11” 看锦溪文化向“实”而生
以法治力量护航企业发展
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用音符点亮大运河
《临平新闻》播出时间
《今日临平》电子版
报头
今日临平一版要闻01用音符点亮大运河 2022-11-08 2 2022年11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