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儿童友好 让杭城更美好”11·20“世界儿童日”杭州主题活动在我区举行
~~~调研白鹤滩-浙江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等重大项目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陈如根出席余杭高级中学(临平中学)70周年校庆并致辞
~~~“现代社区·幸福来临”攻坚冲刺推进会召开
~~~我区上市公司已达24家
~~~
~~~
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力打造全省儿童友好示范城区
“儿童友好 让杭城更美好”11·20“世界儿童日”杭州主题活动在我区举行

  本报讯 (记者 凌怡 李紫薇) 昨日上午,“儿童友好 让杭城更美好”11·20“世界儿童日”杭州主题活动在我区举行。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火林,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陈瑾,浙江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英,杭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阮英,临平区委书记陈如根出席活动,区领导谢渐升、王艳勤、何伟、沈国祥等参加。

  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这是一个由联合国发起成立的纪念日,旨在就儿童问题促进国际共识,提高全世界儿童的权利意识,改善儿童福祉。今年6月,杭州成功入选第一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正努力创建一座适合儿童生活成长的城市,形成政策友好、服务友好、权利友好、空间友好、环境友好五大发展体系,打响“杭儿有爱 五好发展”儿童友好品牌,为全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探索“杭州路径”。

  陈如根在致辞中表示,儿童健康成长关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以来,临平区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总体部署,在省、市妇儿工委的指导下,立足“1米视角”加快推进儿童友好城区建设,相继打造“儿童研学基地”“儿童数字生活”“儿童无忧上学”“儿童快乐假日”“儿童主题公园”“儿童权益保障”“儿童议事参与”七大系列品牌,丰彩运动公园、杭州跑步中心、临平智慧图书馆、“爷爷的水稻田”等24个儿童友好建设项目纷纷呈现,推动儿童权利实现与城市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接下来,临平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崭新起点,全方位凝聚儿童友好共识、高标准打造儿童友好环境、大力度保障儿童合法权益,全力打造全省儿童友好示范城区。

  活动现场,杭州市儿童友好成果展示和儿童友好体验线路发布;与会领导为《童画友好》儿童友好主题创意绘画大赛获奖选手颁奖;临平区儿童友好基金揭牌成立并发布六大慈善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视点
   第04版:公告
全力打造全省儿童友好示范城区
徐文光来我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思想紧起来行动快起来 牢牢守住疫情防控“不破防”底线
以更大力度支持推动临平教育事业发展
加快形成系列具有临平辨识度的现代社区建设成果
天元宠物在深交所上市
临平区大运河金秋漫游季启动
报头
今日临平一版要闻01全力打造全省儿童友好示范城区 2022-11-21 2 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